• 回首頁
  • >
  • 信徹報導
  • >
  • 法會報導
  • >
  • 信徹禪寺於5月 20日(日)舉辦慶祝佛誕2562年浴佛祈福活動
法會報導

信徹禪寺於5月 20日(日)舉辦慶祝佛誕2562年浴佛祈福活動

2018-05-29

為慶祝107年佛誕節(農曆四月八日),位於高雄市前鎮區的信徹禪寺於5月 20日(日)舉辦慶祝活動,當日上午9時至12時舉行十供與浴佛皈依大典,由信徹禪寺住持天得法師,偕同立法委員陳其邁、許智傑、高雄市議員曾麗燕、陳粹鑾、林宛蓉及各界賢達等人向佛祖獻上馨香的鮮花,全程信眾隨拜,十分虔誠,儀式簡單肅穆而隆重,整個佛誕節活動安排皈依儀式與100桌素齋午饗,計千餘名信眾參加,共沐佛恩。

佛誕,為慶祝釋迦牟尼佛誕生的日子,又稱「浴佛節」,『「浴佛」是藉由外在的灌浴佛像來滌洗我們的內在心性』,信徒自古以來,都會舉行一連串盛大的浴佛儀式。信徹禪寺在浴佛當天也安排共十種供養物奉獻於佛前(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各有其不同的功德,同時具有十種不同的象徵意義;

如:供香 功德為心靈安穩,身體潔淨,三業清靜,多聞妙法 ;

供花功德為使人緣佳,見者歡喜,身常香潔,歡喜真理;

供燈功德在使眼睛明亮,事業順利,獲正知見,智慧圓滿等。

十供養蘊含著供養者的特殊期許,也以此啟發信眾內心的慈悲與智慧。

信徹禪寺住持天得法師說「慈悲」為佛教基本教義之一,「慈」是與一切眾生樂;「悲」是拔眾生苦。 眾生有苦,我們用什麼方法幫助他解決,這個心叫慈悲心。慈悲失掉的時候,人心就變質,社會就會產生各種問題與不安。

信徹禪寺期許藉此浴佛殊勝因緣,洗淨個人心中汙濁、執著、煩惱、貪恨...等,祈願佛光注照讓信眾身心靈獲得清淨自在,也鼓勵與提醒信眾,要時時保有一顆慈悲清淨的心,觀照內心清淨,修持佛法,心懷智慧、利他胸懷,進而提升社會善良風氣。

http://photos.google.com/share/AF1QipNMQOv1mg36tx4l09RaHQ0Yv5hcnxAlb4DcImHaUBJZ1lmOOvvLx_uv2sF10OCHAA?key=V0NOWUlJQWY1bXpDekNxdHJzeHFyN000MjZ5eUdn 信徹浴佛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