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107年父出關愛父親楷模表揚活動

2018-07-31

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暨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共同舉辦
107年父出關愛父親楷模表揚活動

  每年在暑假期間父親節前夕,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第四屆理事長天瀅法師及全體理監事們與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黃烱輝董事長及全體員工們,均有聯合辦理「父出關愛~父親楷模暨中元孝悌楷模」表揚活動。今年將於8月5日上午9:30於信徹禪寺隆重舉辦此活動!
    今年父出關愛~父親楷模表揚活動,共計18位父親榮獲表揚,來自左營、楠梓、前鎮、大社、旗山、林園等區公所,以及鹿野苑慈善基金會、超越巔峰發展協會、仁武慈暉志願協會等社福團體推薦,年齡從87歲到50歲,有成功教養子女、任軍職、任公職、從事志工及社區服務及救濟貧苦的的模範楷模父親、於逆境中努力不懈的父親、父代母親教養子女長大的父親、隔代教養的父親及父代母職,茹苦含辛、教導子女健全發展之單親父親..等等,這些辛苦為家人付出的楷模爸爸們,著實為家庭父職教育樹立了良好典範,值得公開讚賞以茲鼓勵 !活動當天有洗足禮儀式,令其子女表達對父母的養育劬勞之恩!
    此外,下午2:30舉辦107年年度中元孝悌楷模獎助學金表揚活動在高雄市各級學校推薦下,頒發75位孝悌楷模獎助學金 (大學7名、高中28名、國中22名、國小22名),希望透過公開的頒獎儀式,給予這些清寒孝悌學子溫暖的讚美與祝福,讓其孝心孝行被看見,也對學校同儕產生正面影響力! 活動中以奉茶儀式,藉由長跪奉茶父母、攙扶擁抱子女等儀式,傳達彼此感謝之意、關愛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