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本會榮獲107年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

2018-12-28

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功德會

高雄唯一民間團體

信徹蓮池功德會榮獲107年國家永續發展獎

  由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主辦的「107年國家永續發展獎」今(28)日假行政院大禮堂舉行頒獎典禮,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蒞臨主持並頒發獎座,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功德會理事長釋天瀅法師代表授獎。本次107年「國家永續發展獎」共選出教育類、企業類,民間團體類以及政府機關類等4大類,總計12個單位得獎,信徹蓮池功德會以發揚傳統慈悲濟世美德,幫助社會貧困民眾,協助政府辦理各項慈善、公益、文化、教育、就業培力等工作,落實宗教社區關懷,為國家、社會永續發展而努力精神獲評選委員一致肯定,成為高雄唯一獲國家肯定之民間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理事長釋天瀅法師在接獲獎項時感謝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會給予的肯定,民間團體雖受限於有限資源,但藉由在地區經營與倡導公益,可讓公益與慈善工作落實於社區。台灣隨著全球經濟發展轉變致社會問題具多樣與變化性,家庭型態也更趨多元,透過在地陪伴,落實永續精神。 
 
    功德會說這座獎項除了堅持功德會未來將持續深耕永續經營社區慈善發展方向外,更深化推動長輩社區照顧關懷、弱勢家庭兒童課後照顧以及新住民社區服務,藉由公私協力之培力計畫,提供培力展能平台讓接受福利扶助者也能有貢獻心力、發揮多元才能的機會。 
 
 
  除了社區慈善志業外,功德會自72年成立以來,不斷的投入志願服務工作,深耕志工教育培力,目前內政部立案志工高達358位,其中140位定期個案訪視組志工,其它的志工分別以醫療組、兒少組、新住民組,依不同組別培力不同專業的服務,功德會除榮獲全國性社會團體績效評鑑優等、全國績優社會福利志工團隊等榮耀外,感恩長期發心同願同行的理監事及志工團隊。功德會透過本次參選爭取國家榮耀,這份國家肯定將鼓勵功德會及所有團隊成員們在社區服務永續議題上賡續努力,並戮力於對未來社會、國家及全球發展做出貢獻。                               

 https://www.ey.gov.tw/Page/9277F759E41CCD91/3403dd83-4a65-494e-9ac6-ca5cc2ca98f0

http://n.yam.com/Article/2018122948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