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 信徹報導
  • >
  • 活動報導
  • >
  • 信徹禪寺2563年佛誕浴佛暨108年度關懷力爭上游家庭母親表揚活動
活動報導

信徹禪寺2563年佛誕浴佛暨108年度關懷力爭上游家庭母親表揚活動

2019-05-12

 

    由信徹禪寺與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舉辦慶祝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二五六三年佛陀聖誕聯合舉辦浴佛消災祈福法會暨「108年度關懷力爭上游家庭母親楷模表揚活動」,於本5月12日(星期日)上午9點假藉信徹禪寺(高雄市前鎮區保泰路177號)舉行,今年度共有30位各界推薦的母親楷模接受表揚,功德會理事長天瀅師父與民政局局長曹桓榮、社會局局長葉壽山、各區區長、各慈善單位理事長們一同與會參與頒獎,今年佛陀聖誕浴佛節適逢母親節當天,信徹蓮池功德會為感恩終年勞苦功高為家庭奉獻的母親,以激勵社會重視母教母德,樹立家庭典範,並以浴佛儀式,希望大家能以一份感恩心來浴佛藉此活動的教化作用,來淨化人心,讓佛法走入社區,接引更多有緣人,促進社會的和諧與安定。

 

    舉辦本次活動的信徹禪寺、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自99年起每年母親節舉辦表揚活動,獲表揚的母親皆為設籍且實際居住於高雄市,親身教養子女且近 3 年(105年至107年)未曾接受官方表揚,由高雄市各區公所或各慈善單位提報具體優良事蹟(樂觀積極面對特殊困境)之母親。今年度共有30位各界推薦母親楷模接受表揚,本次表揚母親楷模最年長的是現年100歲的母親楷模謝蔡菊女士,自小對子女身教言教,深深影響子女們未來對家責任,6位子女各個事業有成,目前因年長雖行動不便,但子女對母親的孝順,是有目共睹,95歲母親楷模陳仙化女士,早年生活清苦,育有4位子女,長年以來為人仁慈,扶弱濟貧,寛宏大量,笑容滿盈,足以作為子女模範表率。

 

 

   表揚獲獎的30位母親分別為謝蔡菊、陳仙化、陳林合、陳王琴、陳林素珠、潘吳富子、陳許素珠、沈洪菊美、林張順、丁林金蓮、陳美惠、陳金雀、陳玉鳳、邱秀貞、邱吳秀英、林黃緣好、林秀錦、李枝容、李蕭敏、廖蘇秀赺、王玉枝、李惠珠、賴素麗、周美枝、李惠婷、劉美枝、許惠卿、吳念潔、陳燕春、陳美娥,其中還有1位原住民及3位新住民(越南、大陸籍)母親,皆是面臨困境仍逆境向上辛苦培育子女的堅毅母親。功德會理事長天瀅師父表示功德會運用善款,每年辦理母親節表揚活動回饋社會,每位獲推薦的母親,功德會皆親自家訪並錄製影片,表揚的母親除能獲得獎狀、彩帶、獎金之外,還有功德會精心製作撰述母親楷模具體事蹟的母親小書作為紀念,每位獲獎者及家人收到這些禮物都感受到功德會的用心,表揚活動現場也有信徹蓮池功德會成立的法印舞蹈團、法印青少年管樂團、法印樂齡學堂烏克麗麗表演活動,並貼心準備素齋共饗,現場活動氣氛感人。

    

    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成立至今,長期推動在地關懷與社區服務工作,除配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設立兒少、新住民及老人社區服務據點外,也積極從事弱勢家庭關懷服務如:個案關懷訪視輔導、學童課後陪伴、親職成長團體等,也透過各項培力課程,如:牛角鬆筋婦女就創業培力,輔導弱勢家庭媽媽們擁有一技之長,增加媽媽們的自信和所得,改善家庭經濟。這些服務都在幫助家庭中辛苦的母親,強化家庭親職功能,與政府一同協力合作建構社會安全網並預防社會問題發生!功德會理事長天瀅師父強調每位獲得表揚的母親背後都有動人的生命故事,功德會透過表揚其事蹟,彰顯社會正面增強之力量、宣導母親對於家庭的重要性,使社會大眾重視女性所擔任的重要角色,培養兩性互相尊重、溫馨祥和的社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ta4cswsSEY&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