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恭喜本會榮獲第18屆「金暉獎」

2019-12-07

恭喜本會榮獲第18屆「金暉獎」

志願服務團體獎  日期:108.12.07

    為慶祝12月7日高雄市志願服務最高榮耀「金暉獎」頒獎典禮,先於11月26日上午舉辦記者會公佈第18屆獲獎志願服務人員及團隊,很榮幸本會的蕭碧珠副秘書長,榮獲績優志願服務人員獎;本會也榮獲績優志願服務團隊獎,並邀請本會法印樂齡學堂烏克麗麗開場秀表演;由高雄市政府張副秘書長為獲獎者披掛彩帶,並12月7日(六)下午5時於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舉行第18屆金暉獎頒獎典禮。今天公布陳美妃獲特殊貢獻人員獎、李麗秀等20名獲績優志願服務人員獎、蒲台益等9名獲資深志願服務人員獎、鄧秀英等9名獲熱心幹部服務獎;社團法人臺灣信徹蓮池功德會等9隊獲績優志願服務團隊獎、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高雄分事務所獲團隊創新服務獎、湯姆熊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等3個企業獲企業團體志工獎及張炳隆等5組獲家族志工獎,共計38人、18個團隊及家族獲獎!

    當天由副市長葉匡時親臨頒獎。他提到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即是因為在座各位志工團體的努力,讓台灣成為一個充滿愛心、互助、互信的溫暖社會。社會局表示,高雄志願服務持續加強推廣「企業志工」、「高齡志工」、「社區志工」及「家族志工」,鼓勵市民多元參與。本會提供新住民姐妹牛角鬆筋服務、藝品DIY結緣、500碗素燥飯結緣及全體頒獎活動的奏樂-由法印青少年管樂團孩子們全場服務,真是太優秀了! 感謝芝帆老師帶領法印青少年管樂團,孩子不怕寒冷天氣,從開埸到頒獎全程演奏!最後,還接受到國際志工台灣代表佳玉姐姐贈送國際志工服給孩子們!感謝煮素燥組的志工,從前天切料,到當天一早的煮味,今晚共包了近550碗飯!真是好美味!感謝美香理事用心事前準備材料,現場帶領志工姐妹們現場教學手工藝品結緣,好熱鬧囑!感謝一路支持信徹活動的牛角鬆筋琇秝及紹星老師所帶領的姐妹,今天共服務近220位民眾!大家舒筋後都說好舒服!

    本會的蕭碧珠副秘書長從本志工團立案至今,一直擔任副團長及副秘書長二職,用心帶領志工們共同從事老人、兒童及新住民姐妹家庭的服務,今年更榮獲國家最高榮獲志工獎項的殊榮,乃實至名歸!

  本會志工團團長一靜法師帶領二十位理監事共同接受此項殊榮,本會以「娘家」為服務信念,提供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完整的依靠,服務對象涵括兒少、老人、新住民及弱勢家庭等群體,志工團隊高凝聚與服務效能的展現,獲評審高度親睞。

  今天信徹能夠得獎,真的要感謝信徹志工們的付出與辛勞,大家的付出,才有今天的成就,未來就讓我們一同,以佛法菩提道心!快樂當志工,一起成就佛果!